13 Oct,2017

2016.08.18 中華民國能源技術服務商業同業公會會員大會

中華民國能源技術服務商業同業公會主旨是在整合節能資源,上晉電機的變頻器也是節能產品當然不能缺席!整合節能資源不僅可以保護我們生活環境,還能讓各行各業永續發展,這樣不是很好嗎?以下這篇文章是截自顧洋等三人撰寫的國際間節能減碳相關新產業之發展狀況,讓大家知道「節能」是多麼重要!

以工業製程中之設備(如鍋爐、轉動馬達及冷凍空調)為例,其所佔耗電量遠高於其他項目之所需,其中又以轉動馬達所需耗電量為最大,其用電量大約占工業部門64∼70%,根據我國 2007 年工業用電統計共1,172 億度,而轉動馬達用電約占工業總用電之70%,因馬達是工業主要動力來源,可用於幫浦空壓機風機等多種轉動機械設備,為了積極協助產業節能,節能設備及產品是不可或缺的,像是符合CNS14400 能源效率標準之高效率馬達較一般效率馬達節約電力2∼8%,國際能源署估算馬達整體系統改造節能潛力可高達20∼25%,因此若能全面提升馬達能源使用效率,將可大幅節能減碳,目前已把馬達效率納入強制管理的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及台灣等,其高效率馬達之普及率達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