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Apr,2019

選擇變頻器要從哪些方面入手呢?

上晉節能變頻器
上晉節能變頻器
選擇變頻器要從哪些方面入手呢?
上晉變頻-[ 變頻最好 @ 最好變頻 ] Money $

1、馬達及變頻器
馬達極數:一般馬達極數為4極,大於4極變頻器容量就要適當加大。
電磁相容性:為減少主電源干擾,可在在變頻器一次側加電抗器OR濾波器 。

2、變頻器功率
變頻器的功率應大於馬達1級,若選用功率等於馬達功率的變頻器,要注意是否會造成過電流。

3、變頻器箱體
變頻器的箱體選用需與環境條件相適應,必須忌:水、熱源及保養設備動線,戶外應選用具防水功能的箱體。

4、變頻器容量
使用變頻器應大於或等於馬達的功率是最常見及最適當的選用方式,但實際匹配中要考慮馬達的實際運轉電流,避免選用的變頻器容量不足。
當一台變頻器用於多台馬達時,至少要考慮一台馬達啟動電流的影響,避免變頻器過電流跳閘。

5、主電源
電源電壓及波動,須注意變頻器低電壓保護設定值是否適當,在實際使用中,電網電壓偏低的可能性較大。 
主電源頻率波動和諧波干擾會增加變頻器系統的熱損耗,導致雜訊增加,輸出降低。
設計系統主電源供電,應考慮變頻器和馬達本身的功率消耗因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