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May,2019

能源先期管理提效率 經部3年完成17件大型投資案審查

上晉變頻節能科技
上晉變頻節能科技
[ 能源先期管理提效率 經部3年完成17件大型投資案審查 ]

為有效提升產業能源效率,我國與英、德、韓等國為全球少數執行能源先期管理機制的國家,經濟部推動執行能源先期審查制度已滿3年,完成發電業、半導體業、鋼鐵業、人造纖維業及化工業等17件大型投資計畫審查案件,有效達成製程效率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優化及掌握能源供需等3大效益。

經濟部於2015年起推動大型投資計畫能源先期審查制度,規定能源使用量對國家整體能源有重大影響的投資計畫,其企業於投資設廠前,必須規劃採用高能效的已商業化最佳可行技術,並提出能源使用說明書,送經濟部審查,經審查通過核准後才能開始興建。

能源局指出,依據廠商經驗,從源頭先期把關,在規劃階段由系統面考量能效改善,較建廠事後改善,更可大幅提升電廠產業的能源使用效率,讓企業界的能源使用達到「送審先省,能效提升」的目的,也協助廠商先期規劃以節省日後能源支出的關鍵。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上晉變頻-[ 變頻最好 @ 最好變頻 ] Money $